top of page

奧柏學校今開幕 師生比例一對二 雙語教育自閉兒


本港自閉症學童的普遍率日益增長,有機構調查顯示,2020學年有11,870名學生在本港主流學校就讀,對比2014年約5,790名學童,6年間升逾1倍。愛培自閉症基金今日(4日)就專為自閉症兒童而設的奧柏學校舉行開幕儀式,藉提供針對性的雙語課程,並實行小班教學,幫助學生提升學習進度。

愛培自閉症基金主席Toby Mountjoy 在開幕禮上表示,學校致力以創新、獨特和有效的教學方法為學生度身訂造適切的教育服務,引導他們發揮潛能,並有愉快的學習體驗。而關注自閉症學童大使郭羨妮指,社會缺乏關注自閉症兒童的需要,認為大眾有責任多了解自閉症,建立多一份包容心去幫助兒童盡快融入社區。


位於九龍灣的校舍共有9間課室,配備圖書館,活動區域等等。主要為5歲半至15歲的自閉症學生提供雙語課程,以約1比2的高師生比例推行小班教學,每班人數不多於10人。校方期望在充足的人手比例下,老師可因應學生的程度靈活組合不同學習小組,確保每一位學生得到足夠的支援。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