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53.jpg

​背景

奧柏學校是由愛培自閉症基金APF成立及營運,一所在教育局正式註冊並以自負盈虧的模式運作的小學。校舍位於九龍灣,配備嶄新設施及先進裝備,確保學生在多元化及優質的環境下成長和學習,並擁有愉快的校園生活。

 

2006年起,APF一直致力幫助患有自閉症譜系障礙(簡稱自閉症)的兒童及其家庭。我們提倡自閉症兒童需要有專門為他們而設的學校,協助他們有效地學習和發揮所長。因著這理念,APF2007年開展了學校服務,而教學團隊近年已超過50人。為了擴展服務規模,我們於2021年開始籌備一間全新的學校──奧柏學校 ,旨在提供專業及適切的教育予更多患有自閉症的兒童。

(B)-91.jpg
5D3_3404.JPG

奧柏學校為56個月至15歲的自閉症學生提供雙語課程,我們會根據他們的個別狀況而釐定個人化的教育計劃,仔細地列出切合他們需要的學習範疇、執行計劃和學習進度。學校還推行1:2的高師生比例教學模式,好讓每一位學生得到適切的照顧。

學校採用的Autism Partnership Method AP教學法是改良於經科學證實治療自閉症成效最為顯著的「應用行為分析」ABA治療。有別於傳統的ABAAP教學法是一種有系統且具高度靈活性的治療方法,幫助學生在不同的環境下實踐所學的知識與技能。

除了正規課程包括語文、數學、常識、視覺藝術、資訊與科技及體育等,奧柏學校也提供自閉症特色課程,例如社交、情緒和行為管理,以及自理技巧。學生還可參加各類型的課外活動,包括鋼琴班、話劇班和跳舞班等,務求令他們的學習能力有所提升和發掘所長,好讓他們融入社區,擁有豐盛的人生。

關於愛培自閉症基金APF

APF是於香港註冊的慈善機構,致力透過提供密集式ABA治療及教育服務,幫助自閉症兒童發揮最大潛能及支援其家庭成員。APF還會定期舉辦公眾教育及宣傳活動、出版刊物和進行研究等來加強大眾對自閉症的認識,同時提倡普及ABA,好讓每位自閉症兒童可以得到最適切及具有科學實證效用的治療及教育。

logo1_large.png
  • Instagram
  • Facebook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