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71.jpg
(B)-85.jpg

總覽

奧柏學校參照英國國家課程並得到香港教育局認可,旨在為學生提供學術課程及課外活動的全面教學計劃。我們專業的教學團隊負責設計和執行多元化和個人化的課程,希望讓每一位學生都能夠發揮其最大潛能,並且有效地提升他們的學習進度。學術課程及課外活動均採用Autism Partnership MethodAP教學法)。這是改良版的ABA,而且是一種經研究證實有助部分患有自閉症的兒童在接受了密集式的治療後變得與同齡的小朋友無異的教學方式。

甚麼是
自閉症譜系障礙?

自閉症譜系障礙簡稱自閉症,是一種廣泛、連續性的發展障礙和遲緩。至今還是成因未明及未有根治的方法。自閉症的徵狀一般在小孩出生後首數年出現,每個小孩的情況都不同,主要影響的範疇包括:

  • 語言和溝通缺陷

  • 社交能力及社會互動障礙

  • 缺乏認知能力及適應能力

  • 有限、重複及偏執性行為和興趣

5D3_3371_edited.jpg

為甚麼採用
AP教學法?

奧柏學校採用由Autism PartnershipAP研發的獨特治療自閉症的方法—AP教學法。AP教學法是一種注重即時分析及臨床判斷,而且能夠為患有自閉症的兒童提供全方位及高度個人化的密集式干預訓練的ABA教學模式。

 

AP教學法是一種建基於60年的研究和有效的臨床實踐的優質自閉症治療方法。與傳統的ABA不同,AP教學法是一種有系統但具高度靈活性,同時富有熱誠的教學模式,滿足每位患有自閉症的兒童的個別需求。

 

我們的教學方法著重臨床研究,善用自家研究中心所開發的以兒童為本的教學程序。我們的目標不單是學習的進度,還會為家庭提供指導和支持。

5D3_3460_edited.jpg
bottom of page